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将于6月18日-20日在济南举办

2019-06-13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记者 徐英淦)6月13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将于6月18日-20日在济南举办。论坛以“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交流鲁台相关领域最前沿、最新发展趋势及商机,宣传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新机遇、新动能、新愿景,合力打造经贸合作对接平台。

  届时,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以及横跨政产学研金服用等领域的450余名嘉宾齐聚泉城,深化两岸利益融合,共创两岸互利双赢。截止目前,报名参会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及台湾嘉宾180人,大陆企业170人,省、市以及区县100人。

  在3天会议期间,共有10场活动助力高峰论坛。其中,聚焦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大会主题,论坛将隆重举行开幕式;围绕探索两岸新旧动能转换模式,推进鲁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论坛将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活动;聚焦鲁台产业合作和商机分享,论坛将平行组织高端智能装备合作、健康与生命科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两岸金融创新合作支持产业发展等4场专题交流洽谈会和1场产业示范区研讨会;围绕产业精准对接,论坛将组织参会人员实地考察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国际金融城。

  本次论坛活动是在我省首次举办的层级最高、影响最大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两岸企业家峰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支持,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承办,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