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潍莱高铁预计明年通车

2019-06-25 0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6月24日下午,在潍莱高铁1标段,首个标段箱梁架设全面完成。这标志着工程将转入桥面系施工和无砟轨道全面施工阶段。据了解,潍莱高铁是济青高铁与青荣城际铁路的重要连接线,是胶东半岛连接内陆地区的快速便捷通道,对于进一步完善全省高铁路网布局,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潍莱高铁地处山东省胶东半岛腹地,西接济青高铁,东接青荣城际铁路,是胶东半岛东部地区至内地的一条重要通道,对促进区域经济统筹协调发展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潍莱高铁正线线路全长122.2千米,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总投资161.3亿元,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始铺轨,2020年通车。

  潍莱高铁共设潍坊北、昌邑南、平度北、莱西北等4个车站。其中,潍坊北站为在建济青高铁新建车站改建,潍莱铁路潍坊北站接轨与济南方向连通;莱西北站为青荣城际铁路既有车站改建,潍莱铁路将在莱西北站接轨与烟台方向连通。昌邑南站和平度北站为新建车站。

  与此同时,潍莱高铁通车后,将拉近胶东半岛与山东省西部地区、省会济南等地区的距离,也是山东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从济南至烟台、威海的时间缩短到两小时,达到济南与省内地级市通达“2小时圈”的要求。(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潍莱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