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小升初”挤破头,排队家长刷爆朋友圈

2019-07-09 09:3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日,济南三所老牌“小升初”招生学校——山大附中(今年由济南山大实验学校进行招生)、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稼轩学校进行现场资料审核、面试,家长在上述几所学校门口排队等候的视频、照片刷爆朋友圈。

  “早上7点学校门口就挤满了送孩子的家长,感觉压力一下子变大了。”一名六年级学生家长说。早上7时许,济南外国语学校(华山校区)门口,大量的送考车开始涌向济南华山珑城社区。8点,济南外国语学校周边道路已呈严重拥堵状况。

  尽管报名人数各学校都未公开,但依据前几年的报名情形看,用“火爆”来形容一点不夸张。记者搜索往年数据了解,以济南外国语学校为例,2016年该校录取人数为800人,报名人数5600人,录取比例达到7:1;2017年录取人数为800人,报名人数4800人,录取比例达到6:1;2018年录取人数1080人,报名人数8000人,录取比例达到8:1。另外两所学校的激烈程度也丝毫不弱。“报考小升初,有的是不满意对口的初中学校;还有的是跟风去考试,抱着试试的心态,考上就上,考不上也有保底的。”省城一所小学六年级班主任说。

  今年山大附中由济南山大实验学校进行招生,共招收初一年级新生310人。日前,济南山大实验学校公布的招生简章中显示:具有济南市六区(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户籍与学籍的2019年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有家长表示:“主要是由于报考的门槛低了,家长们都想让孩子试一试。”据了解,三所学校虽然题目形式、内容不同,但都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

  家长王女士说,孩子刚参加完济南外国语学校的测试,测试内容包括笔试、自荐信、面试三部分,且全程录像。笔试现场发放了小册子,从小册子上出题,包含思维逻辑题目、数学题目等60道选择题,面试则是读一篇英语小短文。“考查内容不仅是课本上的知识,涉猎比较广泛。”

  六年级学生家长郭女士为女儿报了济南外国语学校、昌乐二中、海川中学三所中学,“家长首先需要了解孩子是什么样的情况,才能有针对性地去判断,根据她的能力去选择学校。”(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济南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