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张马片区5宗住宅地块底价成交

2019-07-23 0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昨天,济南土地市场迎来交易日,张马片区5宗住宅地块底价成交。根据挂牌条件,土地竞得人须建设超低能耗健康住宅用于引进轨交高层次人才使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出让的张马河以东、杨家路以南4宗居住用地和奥体中路以东、开源中路以南1宗居住用地,土地总面积约316亩。挂牌土地规划指标变化较明显,不仅容积率指标更精确,最低1.69、最高2.32,而且建筑密度在14%—16%之间,非常适合设计多层、小高层的低密度产品,这是片区首次供地所不具备的。

  土拍结果显示,张马河以东、杨家路以南4宗打包地块以269766万元的底价被摘得,住宅最高楼面价约9805元/㎡;奥体中路以东、开源中路以南C-6-1地块以56585万元的底价被拍得,住宅楼面价约7252元/㎡。

  根据挂牌文件,为推动济南市绿色建筑发展,拟将张马片区打造成绿色建筑示范区,项目须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开发运营,出让宗地内住宅建筑物须全部满足两星以上绿色建筑标准,其中三星建筑比例达到 20%;土地竞得人须具有居住类20万平方米以上国家级“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证书”。须在项目区域建设不低于5000平方米超低能耗健康住宅(高级人才住房),提供给济南轨道集团无偿使用25年,用于济南市引进轨道交通高层次人才使用。土地竞得人须具有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建设运营经验。

  除此之外,在2019TDGP12R0053地块内无偿代建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1400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房(含社区党建活动、自治管理、为民服务及建筑面积不少于400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文化设施)。在2019TDGP12R0054地块内无偿配建一处建筑面积不少于3250平方米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一处建筑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一处建筑面积不少于21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在2019TDGP12R0055地块内无偿代建1处建筑面积不少于5300平方米的社区机构养老服务设施。在2019TDGP12R0057地块内1处无偿代建建筑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站。(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