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召开鲁商集团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2019-07-23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7月22日,济南市在龙奥大厦召开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商集团)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主持,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省文旅集团董事长高洪雷,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省文旅集团总经理刘守亮出席。  

   

  苏树伟首先对高洪雷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济南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与鲁商集团的合作。作为总部在济南的省属重点国企,鲁商集团具备雄厚实力,产业板块比较齐全,新一届领导班子有情怀、有思路,围绕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等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在山东乡村振兴领域快速拓展并做出了示范。苏树伟表示,作为省会,济南在乡村振兴、都市农业、乡村旅游等方面具备很多优势,真诚希望能与鲁商集团合作,借助鲁商力量为济南乡村振兴提供“推进器”,这对于济南整体发展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高洪雷介绍了鲁商集团发展情况。集团现已成长为涉足零售业、健康业、文旅业、金融业等领域的多元化国企,下属企业300余家,2018年实现营业规模1238亿元。秉承“服务山东大局、服务人民大众”的使命,集团正整合自身产业优势,快节奏推进“六进村、六能、七变”乡村振兴鲁商模式。目前,已设立山东省鲁商乡村振兴产业基金,成立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并已签约十余个片区,引进多家国内顶级乡村振兴领域战略合作者。高洪雷表示,鲁商集团把济南市作为重要立足点和重点深耕区域,去年12月即与济南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乡村振兴专项对接会议后,期望能串点成片,全面推进相关项目,以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为济南市的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会上,济南市南部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文东河,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季孝,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省文旅集团董事、鲁商乡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赵衍峰分别就意向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 

  苏树伟最后表示,鲁商集团带来了乡村振兴先进理念,下一步,济南市将在强化基础建设的前提下,与鲁商集团加快对接,先行推进一些较为成熟的项目,使先进理念第一时间落地落实。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帅,济南市委办公厅、历城区委、南部山区管委会,鲁商集团办公室、省文旅集团、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