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赋分首次实行直播 历下高新历城排前三

2019-07-28 14:51: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7日上午,济南“比学赶超 争创一流”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暨市直部门、单位工作完成情况半年展示评议活动在龙奥大厦举行,首次实行大屏幕直播现场打分。历下区、高新区、历城区排前三。

  令人关注的是,评议打分环节直接在会场进行,坐在会场中部的评议人员通过无线打分器进行无记名打分。评价打分结果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在后台自动生成,并在台上的大屏幕上直播。

  记者了解到,济南对各区县、开发区重点项目进展进行评议打分并不是首次,不过,直接在会场现场打分,并在大屏幕上直播135位评委的具体给分情况还是首次,会场上所有人员都能直接看到打分的原始数据。记者注意到,参会人员非常关注评委们给每个区县和开发区的分数,进行对比,不少人都拿出手机拍照。

  “这一次评分环节更直接了,过程更直观透明。”一位参会人员说,之前的打分是单独在小房间内进行,公布的是最终得分,这次则能看到整个过程。

  会上,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公布了得分结果,历下区、高新区、历城区、章丘区、市中区排在前5位。商河县、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排在最后5位。

  王忠林说,从评比得分看,虽然有先后排名,但各区县和开发区的分值差距比前几年小。希望排名靠前的别骄傲,谦虚谨慎再接再厉。暂时落后的也不要气馁,今年九、十月份还将有观摩会,在现场进行打分。

  一同公布的还有对94个部门的评议结果,其中排名在前的是济南市纪委监察机关、济南市委办公厅、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政府办公厅。排名靠后的是济南市社科联、莱芜技术学院、济南市文联、济南市民营经济局、济南市计生协会。(记者 王皇 实习生 冯蓉)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