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忠林到企业调研时强调 深入调查研究 精准解决问题 助推企业实现高质快速发展

2019-08-05 09:34: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支持力度,深入调查研究、精准解决问题,加强科技创新、提升自身实力,着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快速度发展,为做大做强省会实体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王忠林首先来到山东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察看展厅、新投产碳化硅晶体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创新情况及产品应用前景。该公司主要产品有蓝宝石晶锭、晶棒和2英寸、3英寸、4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发光二极管(LED)、高功率高频微波电子器件等。2019年1-7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136%。在座谈中,王忠林认真听取企业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天岳公司技术高端、产品市场需求巨大,要认真研究企业发展情况,大胆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发展,真心实意帮助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快速做大做强。

  王忠林来到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察看工业数码打印机生产车间及全球应用中心展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开拓市场情况,听取企业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该公司2010年率先研制出中国第一台5米宽幅面UV数码打印设备,打破了国外同类型产品垄断我国市场的局面;2015 年研发生产全球打印速度最快、打印精度最高的灰度级5米宽幅面UV数码喷墨打印机,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生产UV数码喷墨打印机的领军企业。2019年1-6月份公司营业额1.51亿元,同比增长18%。王忠林一边察看一边询问,了解工业数码打印市场情况和公司研发情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金恒丰的工业数码打印技术十分先进、应用领域广泛,对传统行业而言是一种颠覆性创新。要加大支持力度,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企业迅速成长壮大。

  王忠林最后来到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察看重型压力机车间、展厅,了解企业高端装备研发生产、开拓国际市场情况,听取企业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济南二机床集团生产的锻压设备、数控金切机床、自动化设备、铸造机械、数控切割设备等,广泛服务于汽车、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能源、船舶、冶金、模具、工程机械等行业,并远销 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1-6月份实现收入19.05亿元,同比增长6%。王忠林表示,做强实体经济不仅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还要加大对现有企业扶持力度。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扶持力度,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保持全市经济发展平稳增长态势。要深入调查研究,精准解决问题,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必须对企业情况逐一分析研判,采取一企一策方式支持企业发展。要携手并肩开拓市场,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引导企业优化产品结构、市场结构,拓展新的更广阔市场空间,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厚植土壤,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创造鼓励企业家成长的良好氛围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和副市长孙斌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