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大力打造智慧社区 首批200个社区配备智慧社区自助服务一体机

2019-08-16 14:3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晁明春 报道

  8月15日,记者从济南市民政部门获悉,依托“智慧泉城”平台,济南大力开发打造“互联网+社区”的智慧社区,首批200个社区已配备智慧社区自助服务一体机,可以链接62个市直部门、8800万条数据、50多个应用,基本涵盖了市民对社区信息化服务的需求内容,让“信息多跑路,居民少跑腿”在社区成为现实。

  据介绍,济南市创新机制,精准施策,加大投入,不断提升省会社区治理水平。该市在全国率先明确社区办公用房一楼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实施社区综合服务用房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市级每年投入4000万元,计划到2020年全市80%的社区综合服务用房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同时,社区“两委”成员人均财政拨付经费近9000元,扣除“五险一金”后平均工作报酬达6300元,极大调动了社区干部干事的积极性。全市3个区、3个街道、11个社区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2个社区入选“全国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涌现出陈叶翠、田象霞、刘云香等一批全国闻名的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智慧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