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19-08-16 14:5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抓好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苏树伟出席

  8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反馈的个别谈话听取意见情况,研究有关整改方案;研究部署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反馈的个别谈话听取意见情况,研究有关整改方案。会议指出,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反馈指出的问题,都是群众关心关切、基层反映强烈、制约省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问题,对我们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反馈意见,我们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整改落实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现实检验,纳入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重点解决问题清单和重点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同志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措施抓整改,把问题整改与抓好10项专项整治、检视问题整改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落实。要从严督导抓整改,加强调度检查和政策指导,强化过程管理,推动整改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起草情况的汇报,并原则通过这一政策。为更大力度吸引支持各类人才来济创新创业发展,全面提升我市人才政策竞争力,打造省会人才发展集聚新高地,市委组织部起草了《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保持城市发展的活力和后劲,离不开强大的人才支撑。《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聚焦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心任务,适应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符合济南发展实际。下一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突出企业选人用人的主体地位,降低人才落户门槛,把优惠政策向优秀拔尖人才聚焦,吸引更多人才来济发展,让人才落得下、留得住。要广泛听取企业等各方意见建议,对政策进行修改完善,切实提高政策质量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