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静态交通公司打造智慧停车新生态 全市最大无感支付无人值守停车场启用

2019-08-19 11:10: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6日,由济南城市静态交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静态交通公司”)管理运营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停车场正式启用,该停车场地下一层、地下二层共计建筑面积12万多平方米,拥有2400多个停车位,ETC、银联、微信、支付宝均可交费,达到“互联网+”智慧停车,是我市实现全场无感支付、无人值守的最大停车场。

  8月16日-18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首展——第19届中国济南金诺国际家具博览会开幕。3天时间,展会共接待观众数量超过10万人次,不仅济南本地市民前来观展,还有来自省内15市的专业人士前来参观采购。作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停车服务,济南静态交通公司管理运营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地下停车场在本次展会期间共为近万辆车提供了智慧服务,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停车难问题一直是展会期间困扰市民和参展商的大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济南静态交通公司8月9日接管停车场后,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停车场所有区域的网络布局、信息优化、信息化工程改造,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首展当日达到智慧停车要求。济南静态交通公司与公安部门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本次展会的停车服务任务。前来观展的周先生表示,之前去其他展馆,绕上好几圈也找不到个停车的地方,这次来逛展会,在交警和保安的指挥下很快就将车停到了地下停车场,停车场里车位指示牌和自助找车机让车主停车取车特别方便、快捷。

  济南静态交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培钢介绍,济南静态交通公司在8月9日接收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地下停车场后,做到了当日接收、当日进场、当日施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公司抽调最优秀的专业管理运营团队牺牲休息日,24小时不停施工,在短短7天内,完成停车场智能服务系统建设,并将所有进出口全部加装ETC,实现了ETC系统与停车系统的对接,大大提高了停车效率,有力保障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首展顺利进行。

  李培钢表示,济南静态交通公司作为济南市政府授权经营管理城市公共停车资源的企业,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市国资委的领导下,秉承“同舟共济、心无旁骛、担当实干、拼搏奋斗”的企业精神,做好我市城市停车场一体化建设运营管理,以智能停车信息平台为支撑,逐步实现对城市公共停车资源的统一管理运营,同时建立静态停车服务标准化,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优质停车服务,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