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总投资约141亿元

2019-08-19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李颖)日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探访活动,记者率先实地探访了济南在着力打造的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会展业活力高地,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
  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崔寨片区。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打桩工作,现场是用绿色纱网覆盖工地,远处不少作业机器在运转。据绿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1600亩,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1亿元,包含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绿地全球贸易港济南中心、一座五星级酒店—绿地铂瑞酒店、一座四星级—绿地铂骊酒店以及一座精品商务酒店。目前开工的是国际会展中心一期2021年8月建成,预计整个周期5年左右建设完成。
  其中,国际会展中心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净展面积5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未来,会展中心将作为齐鲁大地对外交流的窗口、世界文明对话的平台、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打造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会展业活力高地。会展中心由国际会展业巨头—汉诺威展览有限公司与绿地集团联合成立的绿地汉诺威会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国际会议中心按国际一流的高端商务交流、国际论坛功能设计标准建造,为大型国际会议、国际性会议提供发布会、论坛及分会场创造条件。具备承接G20、APEC等高端峰会的能力。
  绿地全球贸易港济南中心计划引入引入国家馆、品牌馆,通过高体验、高颜值业态的导入承担特色消费功能,成为全球新品和潮品的北方“聚集地”与“首发地”。
  济南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建成运营成熟后预计年展览场次300余次,总参展人数约800万人,年展览成交额约800亿元;共计创造新增就业岗位约5000余个。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绿地国际博览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