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孙述涛讲话

2019-08-29 15:0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半年工作重点,听取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中共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王东晨、民盟济南市委主委崔大庸、民建济南市委主委王建森、民进济南市委副主委陈学中、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段林、致公党济南市委主委王桂英、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侯建国、济南市工商联主席刘梦海、无党派人士代表孙涛围绕自贸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改善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孙述涛说,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于市委、市政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准确研判未来走势,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分析研究、吸收采纳。

  孙述涛强调,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确定因素增多、外部环境趋紧的情况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推进“1+474”工作体系,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靠的是全市人民的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其中也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省会奋力走在前列、向“万亿俱乐部”迈进的重要窗口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提出更多真知灼见,凝聚更大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孙述涛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协商民主要求,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不断健全交流合作机制,畅通联络沟通渠道,为大家更好地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努力形成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画出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与大家同心同向、共建共享,携手并肩把济南建设得更加美好,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半年工作重点,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会议。(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