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地铁3号线公示一场一段建设规划

2019-09-02 0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济南地铁3号线即将通车。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龙洞停车场、济南东车辆段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据悉,济南地铁3号线南端为龙洞停车场,北端为济南东车辆段,建设为一场一段。

  根据公示,龙洞停车场位于历下区龙洞片区,规划四-1路南侧,龙鼎大道西侧。由于轨道交通3号线的停车场不是露天停车场,因此停车场顶部有“盖”。此外,龙洞停车场地处龙洞风景区,周边山势起伏、绿植茂密,为使停车场与周围的环境充分融合,该停车场在设计时便确立了基于自然、融于自然的理念,旨在通过园林的手法将大型停车场及建筑物掩映在绿化中,与周边环境融合,建设了一处园林式停车场。

  济南东车辆段则位于稻香路南侧,东邻韩仓河,西邻滩头沟,占地面积约为32公顷,主要承担3号线一期、二期车辆的停放、列检,全部车辆的周月检及定临修任务,可以说是地铁的“4S店”。项目建有停车列检库、洗车库、镟轮库、调机及工程车库、综合维修楼等多栋建筑,总面积共计190440.5平方米。在3号线建设的推进过程中,设计者根据施工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设计方案不断进行了优化调整。

  为集约利用车辆基地的土地资源,设计者对济南东车辆段预留11层小高层住宅设计,夹层内2万平方米商业设计预留了上盖物业开发条件,并调整了车辆段运用库检修规模,这为以后城市的发展和物业升值做好了预留条件。(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