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百万中小学生齐向祖国宣誓 升国旗、唱国歌,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09-02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记者 刘辉)“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今日,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露出身影,济南市共有1060所学校和109万名学生同步参加了“升国旗、唱国歌、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主题活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学现场,济南市各学校组织了主题突出、庄严大气、形式多样的活动。 

 

  宣誓声响如雷贯耳

  在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学校宣誓现场,记者观察到,一千零二十四名学生共同高喊“我宣誓”,“为了祖国的富强,为了民族的未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学生们衣装整齐、昂首挺胸,发出的每一句誓言都饱含新时代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声音如雷贯耳、响彻云霄。

  宣誓活动丰富多样

  在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高红燕校长早早的就在学校门口等待,将一枚枚小国旗贴到每个孩子的脸上。

  走进校园,“70年”纪念墙上,孩子们用写满梦想的颗颗红心点亮了五星红旗,点亮了明天的希望。

  庄严宣誓过后,由社区、老师、雅美少年一起合作完成“山东大鼓”,以此开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外,开学典礼上,13岁便参加济南战役,如今已是84高龄的赵同秋和原成都军区某团司令部参谋、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张永存,为全体雅美少年深情讲述国与家的含义。

  操场摆出人群“pose”

  在历下实验小学,宣誓过后,一年级新生从今天起正式开启了他们的校园时光。他们纷纷说出心愿,在“祝福墙”上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最后党旗、团旗、队旗在人群的走动中徐徐展开,将开学典礼推向高潮。

  切身感悟新时代成就

  在济南市义和小学,同样有振奋人心的宣誓,宣誓过后,学校二至六年级的全体学生与教师代表上台,他们从文明、爱国、科技、民生、强军、航天、环保、少年等多角度全方面地讲述了祖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奇迹,以他们的切身感受讲述新时代的发展,他们将准备好的对新中国祝福语张贴在中国地图展板范围内。

  据了解,济南共有1060所学校109万名学生同步参加了“升国旗、唱国歌、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