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东八二居部分零散棚户改造

2019-09-03 0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为改善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加快该地段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东八二居部分零散棚户拟实施改造。昨天,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

  市中区东八二居部分零散棚户改造项目征收范围东至伟东新都一区,西至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南至市中区公安局宿舍,北至市中区特警大队;门牌号为东八里洼801号,802号,803号。项目规划范围内实施房屋征收共计约1200平方米,有证房屋3户,院落3处。

  本项目征收补偿方式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房屋安置)。记者了解到,此次房屋安置实行回迁安置,住宅房源共计12套,安置房源位于除尘设备厂棚改项目回迁区域内。

  被征收的住宅房屋,补偿价值按照其所处区位新建普通商品住宅市场价格,结合被征收房屋建筑结构、层次、朝向、新旧程度和装饰装修情况等因素评估确定。搬迁费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计算,住宅房屋每平方米30元,搬迁费总额不足2000元的,按2000元计发。过渡期限内每月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住宅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计算,每月总额不足1500元的,按1500元计发。选择货币补偿的,一次性给予6个月临时安置费。

  据悉,签约期限30天,自2019年9月2日至2019年10月1日。住宅房屋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在签约期限起始日起20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并交验空房的,按其被征收住宅房屋价值的15%给予奖励。(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