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公布第四期拆违台账 涉及7604处825.34万平方米

2019-09-04 09:2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今年第4期违法建设拆除台账,济南16个区县(管委会)共上报违法建设7604处、面积825.34万平方米。本期台账要求于2019年10月31日前拆除完毕。

  其中,章丘区、天桥区、莱芜区都超过80万平方米。长清区、历城区、市中区、钢城区均超过60万平方米。济阳区、槐荫区、商河县、平阴县均超过40万平方米。本期台账内超过1万平方米的大型违建有历下区工业南路西首南侧院内、市中区催马村、槐荫区青岛路西首、天桥区田黄路南侧、历城区机场路东重型十字口北、长清区崮五路六里段路东、南部山区波罗峪风景区内、钢城区颜庄村南等100余处。

  截至目前,我市采取“市下达指标—街镇、区县逐级上报台账—市整理公布”的方式,分四个阶段对外公布了违法建设拆除台账,压茬实施拆违拆临,目前全市已拆除违法建设23222处,面积2188.4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量的73%。同时,全市共确认建绿透绿地块1048处、面积104.9万平方米,已竣工591处、面积69.74万平方米;确认建设口袋公园68处,已竣工39处。共完成渣土清运32.13万立方米,回填土方34.74万立方米,种植苗木69.96万株,种植地被45.74万平方米。建绿之外,利用拆后空地建设民生设施,增建市民活动场所135处,增建停车位3609个。

  自2017年以来,我市拆违总量、拆后空地建绿总量、拆后公益设施建设总量均位居全省各市首位。

  据了解,2019年济南拆违拆临工作向农村延伸,将拆违拆临范围向农村集体土地延伸,全面开拆农村存量违建;向部门延伸,拆除对象扩大到各领域违建,拆除对象从单一违反城市规划的违法建设,扩大到违反规划、土地管理、水务、交通、城市绿化及林业等各类法律法规的违法建设,涉及不同部门的管理领域;向长效管控延伸,科学务实推进“无违建街(镇)”建设工作,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将有半数以上街(镇)建设成为“无违建街(镇)”。(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违法建设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