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土拍新增三种规则

2019-09-06 0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济南土地拍卖有了新规则。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升级土地网上交易系统,增加三种网上交易新规则,可随时启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济南土地网上交易系统优化升级,增加了网上交易新规则,在已有的两种竞价规则(轮循递增竞价和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性住房面积)的基础上,新增了“限地价限房价竞配建保障性住房”“限地价竞自持面积”“限地价竞房价”三种新规则。也就是说,土地在原有的轮循递增竞价、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性住房两种规则之上,又多了三种规则。

  今年济南土地市场总体平稳,但热门地块依旧不乏众多竞买者。市中区枫叶散热器厂地块率先“熔断”,后来历下区原德锡科技地块和原黄台煤气炉厂、历城区佳宝地块都在最高限价环节才决出归属。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新增三种规则,为应对土地市场面临的新形势,这些政策一直在储备之中,属于“有备无患”,今后针对不同地块特点匹配竞买规则,土拍规则更有灵活性。据悉,目前这三种规则已开发完成,达到上线条件,作为储备规则可随时启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