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莱芜经济开发区(口镇) “双城共建”大幕拉开

2019-09-06 14:54: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4日,记者从莱芜经济开发区(口镇)“鼓干劲 创一流 整好行装再出发”动员大会上了解到,莱芜经济开发区(口镇)将全力建设重工新城和吐丝口生态新城,“双城共建”的大幕正式拉开。

  今年以来,莱芜经济开发区(口镇)总结以往工作中的经验,系统梳理目标导向和发展路径,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从完善顶层设计入手,确立了重工新城、吐丝口生态新城“双城共建”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强化产业集聚,推动产城融合,促进全面发展,把这片承载着光荣历史和时代使命的土地,建设成为高端产业集聚、商贸旅游繁荣、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美丽新城。

  据了解,重工集团项目总投资1535亿元,规划布局重卡、轻客、皮卡、特种车、叉车、矿卡等整车产业及集中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创新共享中心、培训中心、科技孵化中心、智能试车场,同步引进高端配套企业,打造生态宜居的绿色生活圈,全部投产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000亿元、税收210亿元。目前,重工项目4万亩整体规划已经基本完成。

  与此同时,全力建设吐丝口生态新城。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已初步形成,下一步将通过市场化运作,跳出传统的“就住宅开发住宅”的模式,从完善区域城市功能的角度出发,将莱芜经济开发区(口镇)的产业资源、天然水系资源和独特人文资源等核心资源与项目的住宅开发相结合,形成“行政办公+商务商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高端住宅”的复合地产全新开发理念,打造立足国际视野、发展口镇文化、体验特色人文风情、时尚又经典的吐丝口生态新城。(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