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下月在烟召开

2019-09-07 0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9月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山东烟台召开。为打造工业设计名城,烟台将建设工业设计小镇,大会上将举行设计开放大学——中欧设计学院的启动仪式。

  “工业设计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是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助力制造业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关键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产生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如,全球第一所设计开放大学、中国第一个工业设计小镇、生态设计小镇、“一带一路”生态设计领军人才培训、中德工业设计中心等。

  将于10月18日-20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的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支持,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此次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将邀请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行业组织(机构)参会,也将邀请全国各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全国创新领军企业和设计机构代表、知名设计专家等参会,共同研讨全球化设计创新合作发展。

  据介绍,本次大会突出精准化、专业性,与设计大会同期举办的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共设5个展区,目前已确定设计产业、设计高校、设计扶贫、设计国际4个展区、参展单位近500家;其中包括中国航天、中国商飞、华为、腾讯、海尔、小米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尼西黑陶、云南锡艺等设计扶贫成果,以及德国西门子、法国达索集团、美国欧特克、日本GK、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等国际著名设计单位,覆盖工业设计全产业链优势资源。(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