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五龙潭景区9月29日起对游客免费开放

2019-09-24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 刘辉)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济南五龙潭景区将于9月29日正式对游客免费开放。9月29日起,五龙潭园区的开放时间为早7:00开园,晚10:30闭园。

  五龙潭园区是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一个组成部分,景区将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成立现场指挥部,根据客流变化,及时采取相应的控流措施。景区全员上岗,按预案做好值守和管理工作。在客流高峰时段,实行顺时针单向通行。南门为入口,只进不出;西门、东门为出口,只出不进;南门广场设置护栏,疏导游客有序入园。当园区内客流达到峰值上限时,暂停游客入园。此外,通过景区应急广播、监控增补、指示标识和警示牌设置等,加强硬件提升,保障游园有序。

  五龙潭园区免费开放后,将在目前更加侧重于旅游景区的规划布局上,适当增强城市公园的职能,将会优化园区空间布局,作为普通健身游园和旅游观光路线适当分离。主要是为市民一般性游园提供必要的空间,增加新的林下公共活动空间 ,给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场所。也为观光旅游提高相对通畅的空间。同时,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发扬“好客山东”精神,在黄金周等客流高峰时段到其它免费公园或近郊风景区、山体公园休闲,把五龙潭园区有限的游园空间礼让给外地游客。

资料图片

  目前,五龙潭园区国庆氛围布置以及文化活动已经准备就绪。在主要节点、出入口悬挂国旗,增加国庆主题花卉布置,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另外,在国庆期间,还将举办红歌会文艺演出、红色电影展演以及“我和我的祖国”少儿绘画展等活动。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成立了应急新闻中心,将与相关新闻媒体对接连线,适时发布信息,疏导市民游客错时错峰入园游览。

  据了解,目前济南已有9处市级公园、景区,36处山体公园免费对外开放。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环城景区、大明湖景区、百花公园等公园景区都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免费开放之后,将充分借鉴相关公园景区应对较大客流、保护旅游资源、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的管理经验,服务好市民游客。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五龙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