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帅爆!济南“地标”泉城路点亮!大屏快闪为祖国庆生

2019-09-28 0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28日讯(见习记者 黄钰淇 曹汉) 9月27日19:30,在济南泉城路山东国际时尚创意中心,一面巨大的LED屏幕亮起标注着山东16地市地标的大地图。泉城路,代表了济南70年商业变迁史,随着“点亮济南城市地标,庆祝新中国70华诞”字样亮起,正在泉城路附近游玩的市民纷纷驻足欣赏,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共同为祖国庆生。

    该快闪为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鲁网实施的地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济南站活动由历下控股和济南市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特别支持。活动启动以来,山东16地市陆续点亮地标,为祖国70年巨变打Call,为祖国腾飞喝彩。

  泉城路见证了济南在新中国成立后70年来的变迁史,既是老一代济南人的共同回忆,也是与新一代济南人共同成长起来的地标性商业中心,它联通了过去与现在,还将见证济南未来的发展。在过去发展的70年间,老城改造、新城建设与所有济南人同在。 

  “从小学的时候我们就在这条马路上来来回回地跑,一直见证到它现在,泉城路的发展真的特别大,我们见证着它跟着祖国的步伐一步步地成长,就好像我们也在跟随着祖国的脚步也在一步步地成长,这一点真的特别感谢祖国,让泉城路和我们都在共同进步。”一对年轻的夫妻说道。

  “从前的泉城路这边都是平房,最高的楼就是以前的百货大楼,四层高,哪里有这些高楼大厦啊,现在你看四周高楼林立,这是以前我们想都不敢想的,这些年泉城路的变化太大了,放以前是根本无法想象的,感恩,真的感恩祖国。”一位路过的老大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可见,地标记录的不仅是一座城,还有几代人的共同回忆。也正因如此,在泉城路最大的LED屏上点亮济南地标可谓意义重大,一方面它点燃的是所有人对老济南的回忆与成长的喝彩,另一方面,它更是引爆了所有人为新中国70年以来对于经济突飞猛进的骄傲与自豪。

  在济南点亮泉城路地标的同时,山东省其它15个地市的记者也在行动。自94日,地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活动全面开展以来,各个地市的记者已通过多种形式展示齐鲁之美。

青岛地标点亮

    滨州以灯光秀的形式为新中国庆生,一展南瞰黄河北望海的壮阔。

    威海,在展示新时代威海的地标幸福门点亮地标,既是庆贺新中国,也是在彰显自己千公里海岸起点的魅力。

    枣庄,给新闻报道的车辆插上国旗,在展现“中国新闻力量”的同时,也在以快闪的方式祝福祖国。

  此外,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日照、临沂、德州、聊城、菏泽也在陆续发回报道,后续的地标点亮活动将在山东省各地市冉冉升起,16个地市连横为线,以70年的记忆为纵轴,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带领山东人民切身实地地体察山东力量,感受祖国70年来的腾飞与发展。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