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宽禁带半导体小镇规划公示

2019-09-29 0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济南宽禁带半导体小镇进展来了,未来将打造全国百亿级宽禁带半导体产业集群。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宽禁带半导体小镇(起步区)一期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正在进行批后公示。

  根据公示,宽禁带半导体小镇(起步区)一期项目位于槐荫区腊山河西路以东、美里路以南。一期项目用地面积为297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7201.79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80246.5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6955.2平方米,地上容积率为2.7,地下容积率为0.91,建筑密度为35.06%,绿地率为15%,设置停车位共803个。

  据介绍,宽禁带半导体材料被广泛应用在各个领域,包括电力电子,新能源汽车,光伏,机车牵引,以及微波通讯器件等。去年,山东出台了《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项规划(2018—2022年)》,提出要打造全省发展新增长极、建设全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引领区和争创全球信息技术创新新高地的目标,明确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将重点实施“强芯”工程,支持济南发展以碳化硅为代表的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建设宽禁带半导体小镇,加快打造百亿级宽禁带半导体产业集群,打造全球领先的宽禁带半导体产业高地。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示的起步区内,主要建设宽禁带半导体研发总部,引进行业领军人才,打造国际领先的研发平台。从产城融合的角度出发,按照“集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于一体”的理念,统筹规划建设标准厂房、定制厂房、研发楼、中试车间,并配套专家公寓。(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