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让蓝天白云常相伴 莱芜区吹响大气污染防治“集结号”

2019-09-30 10:3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后,莱芜区各镇(街道)迅速落实,连夜召开重点涉气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紧急会议,对本辖区涉气工业企业进行连夜检查,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看紧盯牢,确保不发生违规排放、违规燃烧现象。”日前,莱芜区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吹响了大气污染防治“集结号”,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坚持“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首要工作是打好“生态牌”。为确保蓝天保卫战取得全胜战果,莱芜区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了压力层层传导,把各项任务分解到位、落实落细,确保辖区内所有涉气(包括小微)企业列入清单,进一步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排查,并督促指导要纳入的企业填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各企业同步执行堆场料场覆盖、厂区道路清扫和洒水等抑尘、运输车辆管控措施等工作;各镇(街道)督促、指导各涉气企业参照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一厂一策”要求,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一厂一策”。确保大气污染整治真见成效,突出重点污染源管控。重污染天气“立事立办”,应急响应要“闻风而动”。瞄准重点企业行业,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开展24小时巡查检查。

  与此同时,莱芜区生态环境局还采取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列入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成立五个检查组,分工协作、同步推进,对莱芜区各镇(街道)所有列入清单内的企业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并成立专门检查督导组,对各组的检查情况进行督导、调度、汇总,并对检查中未落实应急措施的工业企业进行重点督导检查。五组联动,确保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完成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记者 朱峰)

  原标题:让蓝天白云常相伴 莱芜区吹响大气污染防治“集结号”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