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孙述涛察看安保维稳及节日市场供应工作 切实抓好安保维稳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2019-09-30 10:3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9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察看安保维稳及节日市场供应工作。他强调,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要切实抓好安保维稳工作,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孙述涛首先来到位于浆水泉路的果宜佰生鲜超市察看节日市场供应情况。该连锁超市主要经营水果、蔬菜、肉食等,以解决群众一日三餐的食材为主,货源为蔬菜基地直接供应,以保证蔬菜的新鲜,在济南共有6家店,每家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服务群众2万余户。孙述涛详细了解当季蔬菜、水果的价格和销售以及店铺经营成本等情况,听取了超市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与正在选购的市民交流果蔬价格、品质等情况。

  果宜佰生鲜超市同时还是市政府储备冻猪肉销售点,维尔康在此设立了直销专柜,定价16.2元/斤的猪肉很受市民欢迎。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特别是保障低收入群体节日猪肉消费,市商务局启动了第二批次市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投放时间9月25日至10月3日,投放点由第一批次的44个扩大到现在的108个,覆盖范围更广、市民采购更方便,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28日,第二批次投放储备冻猪肉400余吨,深受市民欢迎。孙述涛察看了储备冻猪肉销售情况,叮嘱有关方面继续做好投放工作,保障市民群众的猪肉消费。

  孙述涛指出,国庆佳节即将到来,要为广大市民提供种类丰富、数量充足的商品,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确保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大家吃得放心。要营造整洁环境、提升管理水平、落实安全措施,为周边市民提供周到细致优质的服务。

  随后,孙述涛来到高新区舜华路街道风华社区察看安保维稳工作。风华社区辖区面积1.4平方公里、住宅总户数4253户、常住居民1.5万余人,辖区内有济南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航天科技园等园区以及1000多家小微企业。社区通过“4567”网格化工作模式,改进社区治理方法、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孙述涛察看了社区网格化管理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网格工作人员职能、社区动态信息收集、信息反馈机制等情况。他强调,做好安保维稳工作,首先要摸清底数、了解情况。要通过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及时反馈动态信息、摸清工作情况,为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要充分发动群众,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社区治理工作。

  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王端鹏)

  原标题:孙述涛察看安保维稳及节日市场供应工作 切实抓好安保维稳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