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忠林调研城市亮化工作时强调 精心做好城市亮化工作 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2019-09-30 10:37: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9日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城市亮化工作时强调,城市亮化工作对提升城市品质和整体形象、彰显城市魅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顶层设计,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大节点,坚持统一实施,精心做好城市亮化工作,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努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晚上8时许,夜色降临,华灯初上。美丽的泉城在各种灯饰的映衬下,流光溢彩、分外迷人,处处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

  王忠林驱车沿马鞍山路、舜耕路、青年东路、泺文路、泺源大街、南门大街、黑虎泉西路、黑虎泉北路察看城市亮化工作。在泉城路,王忠林下车边走边看,就亮化设计、灯光色彩等工作谈了意见。他说,泉城路是重要的商圈,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城市形象。特别是当前全市正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泉城路作为重要区域,做好景观亮化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不仅要亮起来,还要美起来。要做好设计,注重细节,切实提升亮化水平,增强城市品位和品质。

  随后,王忠林驱车沿泉城路、趵突泉南路、经七路、纬二路、经八路、纬一路、马鞍山路、舜耕路、千佛山南路、旅游路察看城市亮化工作。在旅游路,王忠林下车详细察看景观亮化工作,与参加活动的同志就做好亮化工作进行探讨。

  调研过程中,王忠林强调,城市亮化是城市品质和形象的重要标志,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最近一段时间,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城市亮化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应清醒地看到,由于缺少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城市亮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下一步,要聘请高水平的专家团队做好设计,对亮化工作进行系统布局;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对经十路、旅游路等重要道路进行精心谋划;统一实施,做到规划统一、施工统一、组织统一、标准统一;着眼长远,提前谋划新增建筑亮化等工作,让老旧小区等区域亮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督查调度,确保城市亮化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王京文参加活动。(记者 王彬)

  原标题:王忠林调研城市亮化工作时强调 精心做好城市亮化工作 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品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