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忠林步行7公里调研“泉水景观连通”

2019-10-06 12:1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6日讯 10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中疏”工作时强调,要注重整体性规划,按照“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宜游”的目标,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实现泉水之间、景区之间的“连通”,倾力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王忠林来到泉城广场北门,步行沿泉城广场(泉标)开始调研,从护城河南岸一路向东,途经省科技馆北侧、黑虎泉、泉水浴场,再沿护城河东岸向北至大明湖东门,从北岸沿湖路向西至大明湖西南门,最后抵达五龙潭东门,路线总长约7公里。王忠林边走边看,仔细察看泉水景观打造、园林绿化提升、亮化工程、环境治理等情况,并与休闲游玩的市民群众交谈交流,发现问题后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整改措施,加快城市绿化美化、泉水景区连通等工作。他还叮嘱,要注意相关设施、建筑与周边环境、景观的统一协调,保持街区景区风格的整体性。

 

  王忠林在调研中强调,这片区域是济南最有韵味和特色的历史街区,要科学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在保护好历史文脉与城市肌理的前提下,结合实际在交通、绿化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围绕“中疏”推进泉水特色景区整体连片工作,真正实现泉水之间、景区之间的“连通”。要树立正确理念,按照“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宜游”的目标,倾力为市民群众打造舒畅休闲的生态景观,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要增强功能性,完善区域生态步道及周边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力求在城市品质、能级上实现新突破,让市民游客留下泉城美好印象。要彰显文化特色,充分挖掘济南深厚自然历史文化底蕴,将泉水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融入其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开发、管理模式以及运行机制创新上下功夫,通过市场化运维不断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态景观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据新闻客户端爱济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