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东城600座换热站完成注水

2019-10-08 0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冬季供热已是百姓生活中的必需品,是老百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和半点马虎”。现距离今冬2019-2020年度采暖季只剩1个多月的时间,济南热力集团早在9月初就开始行动,周密部署,全力做好今冬供热期间的各项准备工作。截至目前,济南东城600座换热站已完成注水。

  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供热范围内一次网正在加快注水进度,为下一步的冷运调试做好准备。二次网方面,已完成600余座公司站的注水工作,占全部公司站的75%,用户站(自管)也已向产权单位发函,要求其尽快完成注水。随着换热站注水工作陆续完成,为了保证本采暖季的供热质量,济南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在节假日期间也在同步开展换热站除污器及用户过滤网的清洗工作,目前已完成除污器清洗1200余台,清理用户过滤网134033 个。 另外,济南热力集团自有热源厂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目前正在开展锅炉的注水打压、设备联调联试及消缺工作,为本采暖热源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济南热力集团要求调度、热线、供暖管家及供热抢险人员在国庆期间24小时值班,随时为用户提供供热服务。对各热泵泵站、中继泵站、首站及无人值守站的供热设备和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加强一二次供热管网的全面巡视巡检,实时监督管网巡检路线及巡检现场情况。

  在国庆节期间,济南热力集团“暖万家”志愿服务队分别走进“康和东苑、万象新天南三区、济钢新村、三盛国际、高速花园、东城逸家、华山珑城湖景园、碧桂园西区、尚河名都”等十余家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处理现场咨询、办理、缴费、报停等相关业务。流动服务车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市民在家门口就可办理热费缴纳、供热报停、政策咨询等业务,可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一站式服务。一上午的时间,流动服务车前人流不断,除了传统的缴费方式外,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用户宣传热力集团微信公众号线上业务办理、热费查询、供热缴费等服务方式,引导老百姓亲身体验“热力集团”微信公众号带来的便捷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15日之前,通过工商银行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成功缴纳2019-2020供暖季采暖费的前10000名用户,均可获增一份价值4.5万元,有效期为一年的家庭财产保险;通过齐鲁银行所有网点以及电子渠道成功缴纳2019-2020供暖季采暖费的济南热力集团供暖范围内的用户,均可获得价值4.5万元,有效期一年的家庭财产保险一份;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成功缴纳2019-2020供暖季采暖费的济南热力集团供暖范围内前3000名用户,赠送价值7万元,有效期一年的家庭财产保险一份,为客户家中财产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