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路长制试行35天结案率超八成 随手拍解决城市管理问题

2019-10-12 09:51: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11日,济南市城市治理路长制恳谈会举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路长制试行35天,问题解决率超80%。年底前,推行路长制道路将不少于120条,明年在试行的济南10个区全面推开。

  “历下区经十东路和奥体西路交叉口往东90米路北,道路路沿石缺失。”会上,工作人员举例,路长在发现情况后拍照上传,他们收到问题后转给相关部门,不久路沿石就修缮完毕。

  据了解,济南路长制试点早在9月6日就已经展开。截至目前,济南共开展路长制试点道路18条,明确责任路长26人,其间共立案2308件,结案1945件,结案率达84.27%。“大到占道经营、暴露垃圾,小到绿化枯死、路沿石破损等,都在路长发现的问题当中。”相关负责人强调。

  在目前18条路长制试点道路上,路长大部分由数字城管巡查员担任。“每天7点到19点上岗巡查,主要发现路面、绿化、线杆、亮化等11大类50项问题。”济南市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主任阴洁伟介绍。此外,还依托全市数字化城管平台,与公安、工信、民政、生态、供电、城投等14家部门单位建立网络联通系统,实行网上统一高效办案。

  “每个路长都有一个‘城管通’终端,发现问题可以即时上传智慧城管平台处理。”工作人员介绍,平台第一时间根据职责分类转派到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办理。办结后及时反馈数字城管智慧平台,由路长现场核查确认拍照上报平台结案。“城管通”还自带定位系统,可以看到目前路长在岗情况。

  后期,对于发现问题想要举报的市民来说,济南市城管局还专门开发了全民智慧城管系统,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智慧化手段赋能城市管理,为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提供便捷、高效的平台和渠道。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路长制济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