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9月份济南房价又降了

2019-10-22 0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9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省内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记者注意到,济南新房价格再次下降,这是继上个月首降后再次下降,而二手房则出现六连跌。

  9月份,各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稳定,略有升降。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解读,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升,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持平;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均回落。

  从纳入统计的山东四市来看,新建商品房方面,青岛、济宁、烟台新房房价继续上涨,济南新房房价今年以来再次出现降价。其中,济南9月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6.4%;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7.8%;烟台新房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1.5%;济宁新房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3.4%。

  记者注意到,此次9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4%,这是近期新房数据首次出现两连降。此前,8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2%,是近期以来首次下降。而二手房方面,9月份济南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3%。也是济南二手房连续下降的第六个月份了。今年4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3%,5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6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7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1%,8月份环比下降0.9%,降幅为几个月来最高,9月份降幅大幅回调。除此之外,青岛方面,9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7%。据了解,青岛二手房价格从今年3月份开始下降,这已是连续下降的第8个月份。

  房价连降是否就真的如部分自媒体所言市场进入了“下行通道”?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成交量来看,并非如此。据统计,1至9月,济南商品住宅共计销售了5.99万套,销售面积755.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8%,总体保持了平稳的态势。业内人士认为,通过三年的调控,济南房地产市场正处于理性回调中,不存在大幅波动的可能性,未来仍将继续保持平稳。对于部分房企而言,之所以近来出现了“降价促销”,更多的是为了应对融资越来越难、完成年内业绩考核。(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