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孙述涛主持并讲话

2019-10-22 14:1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今天上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孙述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和《国务院印发〈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并作交流发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在政府系统形成人人尊崇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制度建设,织密扎紧制度“笼子”,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争做依法行政的表率,把权力切实变成责任、义务和服务,正确行使权力,真正用好权力,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要狠抓落实,齐心协力,加压奋进,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济南日报记者鹿振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