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百余位网媒大咖将齐聚泉城 共话“守正创新 媒体融合”

2019-10-23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李倩)城市网媒迎来“济南时间”。1022日上午,2019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总编辑联席会在济南召开,网媒看济南活动同步启动,全国七十余家新闻网站总编辑、互联网领域专家、新兴媒体代表等百余位网媒大咖齐聚泉城,共话“守正创新媒体融合”之道。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网信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舜网承办。网盟顾问、中宣部舆情局原副局长孙瑜,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会长胡宝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亮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城市新闻网站总编辑,新兴媒体代表,互联网技术研发平台等共计约200人参会。 

   

  

  

  

  活动伊始,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贺信中表示,本次活动在济南举办,必将有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速融合发展,为打造经济新业态,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济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与强大动力。随后,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和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发表致辞,表示对活动的大力肯定与支持。 

  

   

  会上,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副会长,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严勤宣读了关于颁发《2019年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奖》的决定,优秀团队、特别贡献、优秀作品等一系列中国城市网盟15年特别奖逐个揭晓。同时,大会特别向田勇、邓兆安等12名已经退、离职的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副会长、为城市网盟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常务理事颁发荣誉理事奖。 

  

  

   

  近年来,济南经济社会发展“高光时刻”频现,“济南速度”“国际范儿”等成为热词,发展亮点纷呈。会上,省、市与会嘉宾与网媒总编辑代表上台触摸大屏,共同启动“2019全国网络媒体看济南”活动,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向大连天健网总编辑宋伟授采访旗。 

  

   

  随后,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会长胡宝祥做了《中国城市网盟2019年度报告》,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以《守正固本,走好媒体融合群众路线;开拓创新,打造智慧共享全媒生态》为题,分享了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道路上的探索与思考;华为5G技术专家李云鹏以《5G趋势分析》为题作主题演讲,探讨了5G时代的变革与机遇。 

  

  下午的议程中,行业大咖围绕网媒融合发展路径进行主题演讲和主题沙龙。2325日,与会嘉宾将跟随“网络媒体看济南”活动,深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等领域采风调研,参观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济南融媒体中心,了解泉城济南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城市发展、融媒建设等。 

  据了解,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是由具有国家和省级新闻登载资质的城市新闻网媒建立的交流协作机制,目前联盟成员单位130家,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传播组织之一。2019年联盟成立15周年之际,每年一届的总编辑联席会承办权花落济南,下届将移师广东佛山。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