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欧亚班列抵达贝尔格莱德 塞尔维亚总统亲自接车

2019-10-26 09:3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9月24日,满载着匈塞铁路建设物资的“齐鲁号”欧亚班列,从济南国储铁路货运场站发车,运往欧洲施工现场。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获悉,10月24日该班列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亲自出席接车仪式并致辞。

  “齐鲁号”欧亚班列此次抵达贝尔格莱德,是中欧班列首次到达塞尔维亚。亚历山大·武契奇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对匈塞铁路建设项目进展深表满意,他希望两国建设者精心施工,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进一步促进塞尔维亚贸易发展和经济社会进步,使匈塞铁路成为友谊之路、合作之路、发展之路。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充分肯定中欧班列首达塞尔维亚的重要意义。他说,本次班列满载匈塞铁路建设物资设备首达,是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加快建设的重要标志,希望双方企业加强沟通配合,保质保量如期完工,早日造福塞尔维亚经济社会发展和造福当地人民生活。

  这趟欧亚班列主要装载匈塞铁路建设用变电设备、机柜、接触网零部件等,途经蒙古、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塞尔维亚等国,在二连浩特、波兰转关换轨后,运抵目的地。这些物资将用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至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之间铁路建设项目。该项目是中国-中东欧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在欧洲参与建设的第一个铁路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全长35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投用后两国首都间旅程将从目前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选择从济南发专列,因为这批物资主要产自山东,在济南集结发车最方便,这也展现了济南致力建设全国重要区域性物流中心的先天优势。(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贝尔格莱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