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趵突泉公园下月试运行刷脸进园

2019-10-27 0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10月26日,济南电视台“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开问。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济南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做客问政现场。

  大明湖坐游船不发救生衣?

  工作人员答复发救生衣要找海事部门

  节目现场,一位热心市民反映,大明湖的大型游船上,虽有救生衣但从没给游客发放过,市民也咨询过安监部门。“他们说也在他们的范畴之内,但还是要找有关部门。”热心市民说。

  热心市民说,大明湖的水很深,深的地方有几米,乘坐游船应该给游客发放救生衣。“大明湖的人员给我打过电话说,‘我只负责经营,关于给游客救生衣的问题,这个要咨询海事部门。’”

  节目现场,大明湖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问题日常也发现过。 “工作人员必须指导游客穿上救生衣,对于他们不规范的做法,下线之后我们会严肃处理,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进行规范。”

  五龙潭闭园时间延长却照明不足?

  将结合环境新添部分照明

  五龙潭公园自9月29日免费开放以来,前来游玩的市民明显增多。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游园,五龙潭公园把闭园的时间延长到了晚上10点。但常来这里游玩的市民发现,公园的灯光照明不是很好,特别是在“清泉石上流”北侧、藤萝架周边,缺少照明设施,游客在夜间游玩存在安全隐患。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方李明介绍,前期已对主要路口、主要节点增加了一部分照明。“我们到实地看一下,结合环境我们再加一部分的照明,满足游客的需求,我们也是结合景区的整体提升,有一个总的规划。”方李明说。

  驾校不在原址组织学员练车?

  将取缔在未经许可场地进行培训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外环西路和刘长山路附近,有驾校在组织非法练车。10月17日上午,记者调查发现,此处名为济南华通驾校的场地,在门口悬挂有培训牌照,练习场地也非常简陋。有学员说,对于训练场地的资质问题并不了解,报名时也没有咨询过。驾校训练场地内还停放着一些社会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据驾校一名负责人介绍,济南华通驾校原址在长清,在外环西路和刘长山路附近培训学员,已有一段时间了。

  济南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支队长王继强表示,驾驶员培训场地必须要经过许可,不是随便就可以训练,该驾校涉嫌在未经许可的场地进行培训,以及车辆未在规定的场地进行训练。

  对于该问题,王继强表示首先要坚决取缔,下一步将依法进行处罚,以及要对驾校的诚信情况,录入济南市诚信系统,给其记一个黑点。如果驾校学员发现驾校的违规行为,可以通过交通热线12328反映场地存在的问题,以及教学过程中学时不够和其他侵害学员权益的问题。

  济南出租车涨价了?

  普通出租9元起步,新能源12元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现有出租车8600多辆,正在运行的有油气混合、纯电动新能源等多种车型。车型多,运价标准不统一,不少市民对出租车收费价格产生了困惑,不清楚不同车型的收费标准到底是多少。部分新能源出租车司机表示,该车型起步价就比普通出租车高出许多。有乘客发现价格差异后产生不满情绪,提出换车要求,给司机运营带来麻烦。除此以外,一些出租车在火车站外,还经常出现拼车多收费的现象。

  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崔冰介绍,目前新能源车型比较少,从2018年11月8日开始了纯电动和插电混动的新能源车的试运行,目前是成本的摸排阶段,本周已经结束。崔冰说,目前官方许可的出租车标准,一种是普通出租车起步价9元,另一种是新能源出租车12元,通过对运行成本进行统筹规划,本周已正式出台运价标准。

  对于在火车站外拼车乱收费的现象,崔冰表示,在有候客通道的站点进行揽客的出租车必须通道运行,不在通道的要严加制止,并给予适当的行政处罚。下一步将大力优化,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趵突泉人脸识别系统何时能用?

  11月上旬试运行

  在趵突泉公园大门的入口处,游客们发现虽然安装了刷脸设备,但是还没有启用。一些老年人需要出示证件,工作人员检验后,才能进入公园游玩。不少老年人反映,希望刷脸设施能尽快投入使用,就可以省去凭证入园的麻烦。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方李明表示,趵突泉公园已经上了人脸识别系统,可是一直闲置没有启用。对此,方李明在问政现场表示,人脸识别系统是为了满足老年证、年票、残疾人这一类人群,一次采集信息,为大家提供方便。方李明表示,系统硬件已经安上,现在正调试系统的软件,采集相关信息,调整完毕后就可以对游客进行服务,大概在11月上旬就可以试运行。(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