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在济召开

2019-10-27 0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当前,随着数字技术的广泛普及,数字经济迅速发展,经济构成要素的数字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在5G和人工智能技术引领经济变革的转型节点,10月26日,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孙斌现场指出,当前济南的互联网发展势头迅猛,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两大优势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双双突破3000亿元,在我省第一批150个“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示范项目中济南市有39个入选,排在全省第一位。同时,他表示,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济南一定要全力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先机,希望各界精英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为突破点,加快融合进度,打造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新高潮,为争创5G先锋城市共同努力。

  作为山东省互联网大会的发起者,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回顾了山东省互联网大会的发展历程,从品牌与互联网的融合,到企业管理与互联网的融合,再到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社会经济的融合,山东省互联网大会的关注领域已经与世界互联网大会关注领域以及探讨主题越来越接近,也预示着山东的互联网行业发展已经越来越向世界互联网发展水平靠齐。(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