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建立健全受处分人员关爱回访制度

2019-10-29 09:28: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一名因违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干部对前来进行回访教育的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道出了心声:“刚知道组织要对我进行回访时,心里确实有点抵触,不愿再揭开伤疤。但听到你们说的那些暖心和鼓励的话后,我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受处分后,组织还会不会管我?”这是一些受处分人员内心的担忧。近年来,济南市纪委监委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建立健全对受处分人员关爱回访制度,通过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让他们感受到组织关心和温暖,重拾工作干劲,放下思想“包袱”再出发。

  “有的好面子,不能正确对待;有的自诩劳苦功高,知错悔错改错表现不明显;有的所在单位顾虑较多,对受处分干部不闻不问……每一个案例都各有特点,每一个受处分人员性格履历都不相同,这就决定了回访工作必须有的放矢、精细精准。”济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回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回访教育前做足功课,与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加强沟通协调,了解他们目前的思想状况,并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采取个性化施教,量身定制回访“套餐”。此外,还加大回访力度、强化心理建设,为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减压鼓劲,使他们重燃干事创业的激情。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对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改正错误情况以及所属党组织的意见进行归纳整理,结合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监督检查等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其问题整改及现实表现作出评价。对影响期满,且受处分期间积极悔改、担当作为、成绩突出的干部,拟在今后的干部选拔任用中正常使用。(中国纪检监察报 通讯员 张宁 郭歌)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