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前三季度18个世界500强项目落地济南 数量明显多于往年同期

2019-10-29 09:5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总部经济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劲动力,也是城市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济南共有18个世界500强项目落地,数量明显多于往年同期。

  据济南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冠伟介绍,为培育壮大济南总部经济,去年底济南市政府出台了《鼓励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截至目前,全市总部企业认定数量达到135家。

  从企业性质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合资企业分别为67家、50家和18家,民营企业和合资企业合计占比一半。从行业分布看,金融业57家,主要是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机构省级总部,批发零售业18家,制造业14家,建筑业和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分别贡献12家和10家总部企业。从区域分布看,历下区38家、高新区33家、市中区30家、历城区17家、槐荫区6家、天桥区5家、章丘区4家、济阳区平阴县各1家。目前,已有13家总部企业申请总部政策奖励,30余名总部企业高管和专业技术人员申请认定为总部经济领军人才。

  一方面要对总部企业进行认定和奖励,另一方面济南也在加大力度进行招引。李冠伟表示,今年以来,聚焦央企总部和跨国公司,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两场高规格招商活动,签约项目79个,投资总额2522亿元。法国拉加代尔、日本住友商社、韩国电力、德国思爱普等18个世界500强项目落地,数量明显多于往年同期。中铁建、中电建、中商惠民、阿里巴巴等36个总部项目注册落地,另外还有50余个总部型项目正在加紧洽谈推进。(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总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