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委巡察组向第五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情况

2019-10-29 09:5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自今年3月起,市委第五轮巡察安排9个巡察组,对6个市直部门单位、5个市属高校和7个市管企业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10月22日至28日,各巡察组向有关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第五轮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政治立场、政治生态、工作落实、维护群众利益、管党治党等方面情况。现场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263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79条,提出立行立改事项80个。问题主要是:有的党组织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系统、不深入;有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到位,党建工作弱化边缘化;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不强;有的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相关问题和线索已按照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加大巡察整改工作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抓好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促检查。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有力抓手,高度负责尽责、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察反馈意见落实落地。

  被巡察党组织表示,这次巡察是对单位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是对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市委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客观中肯,完全符合单位实际。被巡察党组织对问题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并逐一建立台账、制定方案、落实责任、销号管理,坚决做到及时整改、全面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另外,第五轮巡察还安排3个巡察组,配合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我市3个区县的6个街镇开展为期2个月的联动巡察,已于8月下旬完成反馈。(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