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商河通用机场正式获批

2019-10-30 0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10月29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济南商河通用机场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是继2017年8月、2018年9月军方、民航局对该机场场址核准后,地方政府关于项目建设的关键性批复,标志着历时5年多的机场申报审批工作完成,整个项目进入设计建设阶段。

  记者了解到,商河通用机场位于商河县玉皇庙镇科源街与玉皇路交叉口西南侧。机场等级为A1级,飞行区技术指标为2B,建设1条800m×30m跑道,设21个固定翼机位和3个直升机机位,新建综合业务楼、塔台、机库等房屋建筑工程及其他配套设施。

  项目占地总面积为35.92公顷,投资估算约为5.5亿元。项目法人为济南温泉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该机场除了承担个人飞行、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之外,也承担其他飞行任务,如农业喷洒、林业灭火、物探遥感、科学实验、文化体育等,还可以用于私人飞行、娱乐飞行。

  此外,商河机场建成后,不但可以从事特定的飞行活动,还能培养和拉动一些产业落户当地。通用航空核心产业就有运输业、经营业和制造业三大部分,另外还有油料、餐饮供应,机内机场设施制造,商务服务、餐饮休闲等一系列附属产业。

  有专家表示,通航一个单位的初始投入可以带来8.24单位的产出。而就商河而言,通用机场带来的发展机遇不言而喻。目前依托通用机场,商河正在规划通航产业园区,计划重点发展飞机维修、航空物流、航空体验运动等产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商河通用机场正式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