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齐心协力,共画最大“同心圆”——济南市“开门”写《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评论之三

2019-10-30 11:27:0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连续几天来,我市开展的“开门听音,百姓参事,邀您一起写《政府工作报告》”开门纳谏活动持续受到市民关注,参与热情高涨,据10月29日本报报道,10月28日,济南市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提出6条建议,针对传统业户转型、停车难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市民的积极参与是对这项活动的认可,对每一项建言的精雕细琢,更体现出对这项活动的莫大热情。再从自2007年我市开展这项活动的情况来看,每年都有一大批市民反映的事情被立即解决,也有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言和建议被采纳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进而对市委、市政府做好全市工作,起到无可替代的推动作用。所以,全市各级以及广大市民,必需提高认识,强化境界,以一个济南发展“主人翁”的精神和境界,齐心协力,共同画出符合全市最广大人民利益的最大“同心圆”!

  齐心协力,共画最大“同心圆”,就要全力打造“绿色通道”,营造出一个在全市广泛开展“开门纳言”的浓厚氛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对政策执行的真正体验者和知情者永远在基层、在一线、在民间。所以,要真正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得在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去办事、做事、成事。本次我市开展“开门纳谏”活动,就是向人民请教、向群众学习的最好例证。要采取有效措施,畅通纳言渠道,认真落实好“定期评选出‘金点子’进行表彰奖励”的制度激励措施,激发市民参与积极性;要利用多种渠道做好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共知;要充分依靠“新媒体”优势,微信、微博、客户端一齐上,打造一个全网覆盖、路路畅通的“绿色通道”,营造出一个在全市广泛开展“开门纳言”活动的浓厚氛围。

  齐心协力,共画最大“同心圆”,就要求全市人民心怀全市大局,强化自我担当,为济南发展积极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同样,一个地方的发展,也将充分依赖于全体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能动性。特别是我们济南,正处在挺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跃升途中,少不了全市人民的“锦囊妙计”,这就需要全市人民在这次活动中积极付出激情和热情。要增强责任感,强化“主人意识”,积极对这次活动建言献策;要心怀全市大局,拿出自我担当的境界,以“济南发展可期,功成不能没我”的豪情和干劲,为实现济南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齐心协力,共画最大“同心圆”,就要求全市各级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发展思维和意识。“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这段歌词充分说明了政民之间“鱼水”之情的亲密关系和重要性。我市开展的这次活动,是为了充分听取市民心声,但从深层意义上说,其真正的“生命力”在于政民相通的良好互动。所以,要做到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积极强化正能量引领;要以“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姿态,共同求证出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最大“公约数”;要本着“舍小我、求大同”的高境界和姿态,一起为济南的快速发展献策出力,共同画出最大“同心圆”,写出最能代表济南民意、最能体现济南发展大局、完美完善的“工作报告”!(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