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买房的你:提取公积金不用再拿网签合同

2019-10-30 14:49:0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济南公积金在便企利民方面又有新举措,即日起部分提取申请人可不再提供户口簿、结婚证、网签备案合同和不动产登记证书了。

  济南公积金中心加大了与济南市大数据局的联网力度,初步完成了与公安、民政、房管部门的数据互联互通。根据证明材料网络可核验情况,精简部分公积金提取业务材料,具体为:户籍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的,可不再提供户口簿;2011年1月1日以后在山东省内登记结婚的,可不再提供结婚证;所购房屋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暂不含莱芜区、钢城区)的,可不再提供网签合同或不动产登记证书。

  据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信息安全,上述材料核查,需提取人本人到公积金服务大厅现场授权。该负责人还建议,为了减少不便,职工在办理业务时,尽可能携带户籍婚姻及房产证明要件原件,如果出现信息查询不到时,做必要补充;出现信息不准确时,能够进行核对更正。(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