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南部山区再拆7栋别墅 共占地约30亩、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

2019-10-31 10:3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咚咚咚、咚咚咚……”10月29日清晨,一阵响亮的撞击声打破了小山村的宁静。

  在仲宫街道崔家村与左而村交界的山脚下,3台大型机械正对藏身在山脚下的别墅进行拆除,并有森林消防队的消防车配合进行洒水降尘。据了解,该处共有7栋别墅和3处配套建筑,占地约30亩,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道路硬化面积12000平方米,共计约2.1万平方米。由于该处占用耕地、破坏山体且群众多次举报,10月17日,城管执法部门向该处下达了拆除通知,动员业户搬离物品。10月29日清晨,现场物品基本清运完毕,随后仲宫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配合南部山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共出动50名城管执法队员对该处进行拆除。“房子里就没有多少钢筋,质量不行。”现场一名负责拆违的工作人员说,“这里距离山体这么近,一旦发生山体滑坡,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可以看到,该处违建别墅群不但靠近山体,且紧邻崔家河道,受流水侵蚀已有部分院墙坍塌,残余院墙也已产生裂缝,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威胁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由于建筑质量较差,拆除进展极快,10月29日下午1点,7栋别墅、3处配套建筑及周边院墙等全部拆除完毕。

  “拆除违法建设,是为了保护环境、保障安全、捍卫公平正义。”仲宫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严格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推动拆违工作向纵深推进,坚决扫除违建这块阻碍城市发展的‘绊脚石’,助力仲宫街道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取得更大成就。”(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