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科技创新 动能转换引领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举行 王忠林出席

2019-11-04 10:03: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11月3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平行论坛“科技创新 动能转换 引领高质量发展”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国资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新华社指导,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浪潮集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论坛以“科技创新动能转换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探讨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相互借鉴创新思路和成功经验,共同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郑德雁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济南作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先行者、先试者、排头兵,以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为引领,十大千亿级产业加速崛起,一大批具有示范性、引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已由“大明湖时代”向“黄河时代”迈出实质性步伐,谱写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新篇章,开创了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全面起势,到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正式设立,再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确立,三大国家战略在济南交汇叠加,必将成为济南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前沿产业蓬勃发展,济南具有科技创新的先行优势;传统行业焕发新机,济南拥有动能转换的丰厚沃土;共享机遇共谋发展,济南愿与大家共同开创美好未来。今天的济南,“天时、地利、人和”俱备,“人才、资金、平台”兼有,发展环境之优前所未有,发展势头之强前所未有,发展前景之好前所未有。我们真诚期望与广大企业携手并肩,抓住历史发展最佳机遇,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锋,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黄少安,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