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先行区招聘50人 4600余人来赶考 最热岗位“千里挑一”

2019-11-05 08:55: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先行区招聘50人 4600余人来赶考 最热岗位“千里挑一” 

  考生在考场外排队候考

  鲁网11月5日讯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热度有多高?从此次其聘员招聘考试即可窥见一斑。11月3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先行区管委会”)2019年聘员招聘笔试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开考,考试分上午、下午两个场次,各设标准化考场77个,有4600多名考生参加笔试。记者从先行区管委会获悉,最热的岗位,招聘1人,有1066人报名竞争。

  38个岗位,6500余人报名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达60%

  记者从先行区网站获悉,此次招聘共设38个岗位,拟招聘50名工作人员,10月10日启动报名,共有6500余人报名,经简历审核、在线测试,最终4600余名考生进入笔试,考试人数为先行区管委会历次招聘之最。

  什么岗位最热?11月4日,先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聘员招聘最热门的职位为社会事业部文教体旅办公室的教育业务经办员,招聘1人,实际报名1066人,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性别、学位、专业、工作年限及同类岗位工作经验均不限,工作内容为辅助从事教育行政相关工作。此外,产业发展部行政审批办公室的商事登记受理员岗位和综合行政员岗位,竞争也比较激烈,报名比例均超过了500:1。

  就报名人员的年龄结构及学历而言,该负责人表示,年轻求职者居多,90后人员占比超过了80%,95后人员的整体占比也达到了40%。虽然多数岗位报名条件要求为大专以上,但本科以上学历人员总体占比仍达到了60%左右。

  聘员不属于事业编制月工资为5100元—6545元

  先行区管委会此前发布的招聘公告显示,聘员不纳入机构编制核定范围,不属于事业编制。确定录用的人员,由先行区管委会委托第三方劳务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合同,试用期3个月。聘员薪酬待遇包括固定工资和考核奖励两部分,考核奖励根据聘员日常工作表现核定。聘员按照招聘等级,月工资标准为5100元—6545元(含个人应缴纳的五险一金)。管委会为聘员设置合理的晋升空间,聘员基本工资根据年度考核结果动态调整。聘员工作表现优异、并通过转任考核的,可转入聘任制序列管理,并纳入绩效考核(KPI)范畴。

  先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试严格参照公务员笔试的要求组织开展。为保证公平,笔试严格按照“同岗位考生同场次竞争”的原则分批进行。考生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将在济南先行区官方网站发布,面试安排将以短信、邮件的形式通知考生。考生可及时登录济南先行区 网 站(http://jnxxq.jinan. gov.cn/index.html)查询相关信息。

  招聘公告显示,此次面试共一轮,对参加笔试人员比例超过100:1的岗位,进入面试人员比例为6:1;其他岗位进入面试人员比例为3:1。(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