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出重拳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 济南根治欠薪“限时清零”

2019-11-06 10:17: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11月5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召开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暨平台建设培训工作会,研究部署“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确保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项目和国企项目工程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据悉,“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将全面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和制度落实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依法依规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信用惩戒,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会议要求,要全力加快农民工工资支付网上监管平台建设,加大对欠薪行为的监管力度,彻底扭转欠薪案件多发、易发、难控形势,有效遏制欠薪案件增量,努力实现“根治”目标。始终保持对欠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大力实施部门联合惩戒,持续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加大重大欠薪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力度,让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和个人无处遁形。(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