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市农村改厕提升行动会议召开 孙述涛讲话 苏树伟主持

2019-11-07 11:0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11月6日下午,全市农村改厕提升行动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苏树伟主持会议。

  孙述涛指出,农村改厕提升工作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改厕提升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改厕提升任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孙述涛强调,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进度滞后、整改不到位、工作不细致、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工作。要强化建设管理,切实把好事办好。严把材料关,杜绝偷工减料;严把技术关,加强巡查与指导,确保工程质量和使用寿命符合标准要求;严把验收关,确保工程达标。要坚持建管并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护,健全完善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资金、有监督的“五有”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厕具维修更换、粪污抽取清运及资源化利用各环节。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健全群众广泛参与机制,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农民群众投工投劳,积极参与改厕建设管理管护全过程。要把群众参与、群众认同、群众满意作为基本要求。要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保障农民的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农村改厕工作更加制度化、透明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区县党委、政府要扛起改厕工作的主体责任,各街镇要抓好具体实施。各有关部门要高效协同推进,形成市、区县、镇、村各负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改厕的浓厚氛围。

  苏树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以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党委、政府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农村改厕提升工作。要明晰台账,找准问题,压实责任,抓紧推进。要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改厕提升任务。

  会议传达了《济南市农村改厕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商河县、历城区、莱芜区作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王京文、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会议。(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