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第五届绿色生产与消费交流会举行 孙述涛致辞

2019-11-07 11:1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11月6日上午,第五届绿色生产与消费交流会举行。本届交流会聚焦绿色生产和消费,围绕绿色发展政策、技术和案例等进行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述涛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代表了当今科技和产业变革方向,是最有前途的发展领域。绿色生产与消费交流会通过宣传绿色生产和消费理念,促进绿色发展实践经验和成果交流,有力推动了地方绿色产业发展,已经成为国内重要的绿色产业发展推动平台。今年的交流会精英荟萃、人才济济,大家共同交流新理念、探讨新路径、分享新成果,一定会为济南更好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孙述涛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生产和消费,必须要从体制机制创新上寻找突破口。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大力倡导绿色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着力拓展优化绿色发展空间布局,聚焦聚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不断培育壮大发展绿色新动能;着力构建绿色产业发展体系,推动传统产业加速向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迈进;着力打造绿色生态环境,推进生活方式绿色革命,广泛开展绿色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创建活动,推广绿色出行,引导广大居民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逐渐走出了一条绿色繁荣发展之路。衷心希望各位嘉宾充分发挥资源和智力优势,广泛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在绿色标准体系建设、绿色产业培育、绿色服务供给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济南的务实合作,我们一起努力为构建美丽中国探索新路径、提供新方案,共同谱写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篇章。

  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质量与绿色发展创新研发基地”揭牌,发布了2019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绿色先锋企业名单及2018-2019年优秀能源管理案例。(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