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忠林在上海与华熙生物负责人座谈 走访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上金所

2019-11-07 11:1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11月6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上海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努力做大做强;走访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上海黄金交易所,就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拓展合作领域进行深入洽谈,推动更多项目落户济南,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强劲动力。

  中午,王忠林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赵燕座谈。6日上午,华熙生物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成为济南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王忠林对华熙生物成功上市表示祝贺。他说,华熙生物上市既是企业的大事,也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件大事,更是济南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华熙生物成功上市,依靠的是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上市是第一步,对企业管理、运营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济南本土科技型企业,希望华熙生物再接再厉,继续扩大规模,不断做大做强,成为全市的支柱型企业。赵燕对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将努力借助资本市场,加大科研投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作贡献。

  下午,王忠林一行来到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与帝斯曼中国总裁、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蒋惟明座谈。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创立于1902年,是专业从事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帝斯曼集团在济南的合资公司山东爱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位于莱芜高新区,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及其制品。王忠林说,帝斯曼集团是全球化工行业领军企业,与济南合作由来已久,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发挥了积极作用。帝斯曼集团的发展理念与济南的发展思路十分契合,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对接,取得务实成果。蒋惟明表示,将努力推动与济南市的合作,积极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随后,王忠林一行来到上海黄金交易所考察,与上海黄金交易所副理事长宋钰勤座谈。上金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组建、专门从事黄金交易的金融要素市场,于2002年10月正式运行。王忠林表示,上金所作为专门从事黄金交易的金融要素市场,是中国黄金市场开放的重要标志。近年来,上金所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与沿线国家、地区黄金市场的全方位对接及战略合作,有力提升了黄金市场活力,推动中国黄金市场在全球的竞争力、影响力不断增强。济南区位优势明显,与上海交通便利,特别是当前我们正加快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这些都为双方加强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富有成效的沟通联络协调机制,寻求合作契合点,全力助推济南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宋钰勤表示,济南发展潜力巨大,与上金所合作空间广泛。下一步将努力推动与济南市的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分别参加活动。(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