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出入境证件无纸化5分钟办完

2019-11-08 0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提到办证,很多人最大的感受就是繁琐和复杂,折腾好几天还不一定能办理完。但现在,济南市历下区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内的5台智慧受理台,大大解决了群众办证时间长、流程多的难题。

  7日,记者来到济南市历下区出入境接待大厅,大厅内陆续有市民前来办理护照或港澳通行证。记者看到,市民需要先在咨询取号台将身份证递交给民警,手续核查结束后,便可以来到智慧受理台前,通过民警的一对一指引,在面前的显示屏幕上完成信息核实、签字、指纹采取等环节,短短几分钟,便可完成办理。

  前来办理护照业务的市民刘女士说:“用这个智慧受理台办理比较便捷,原来那种纸质填表的复杂环节也都没有了,就拿着身份证来,签了个字,整个流程一个窗口就可以全部办完了,也就花了5分钟吧,比我想象得快多了,体验特别好。”记者在大厅内看到,前来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的市民不少,但由于流程简化,减少了等待的时间,大厅内并没有很多排队等待的市民。

  济南市历下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本胜说:“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分局提升改造了出入境大厅,斥资60多万购买了高智能的出入境智慧受理台,从根本上提高了市民来办理业务的速度,节省了他们的时间,过去市民来办理出入境手续需要40多分钟,现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仅用5分钟就能受理完,给广大市民提供了快捷高效的服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