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孙述涛主持

2019-11-09 11:1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11月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孙述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快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制度创新,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对照年度目标冲刺四季度,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对标对表全会确定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前瞻性研究。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孙述涛主持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