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调整洒水压力和时间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影响

2019-11-15 10:12: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借助圆桌对话这个机会,让我们面对面坐下来,市民直接指出我们工作存在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如何改进,下一步工作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是个非常好的形式。”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许强在讲话中表示。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许强提出了两个“整改”。“态度要整改,工作要整改。”许强说,“市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就是考量我们工作的一个标准。”对于接下来的洒水工作,许强提出了几点措施。

  “一是调整洒水时间。根据季节、气温变化情况,科学调整洒水时间,特别是每天的早晚高峰前的一遍洒水作业。”许强说,通过合理调整,确保高峰期道路特别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不积水、不湿滑。

  二是调整洒水压力。根据不同道路的宽度和快车道、辅道、人行道布局特点,确定不同的洒水压力,使洒水作业更加精细化、更具人性化。

  三是调整洒水高度。前期为了减少洒水扰民,已经指导各区城管局普遍降低了白天洒水喷嘴高度,收到了明显成效。“我们将继续在车辆改装改进上下功夫,在确保洒水效果的基础上,尽可能降低洒水喷嘴高度,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群众的影响。”许强表示。

  四是调整作业规范。重新完善、核定、明确作业标准,实现高质量道路保洁;重新细化、完善、修订作业流程,实现精细化道路保洁;重新完善、规范监管考核,实现规范化道路保洁。“切实把好事办好,把我们的城市装扮得干干净净。”许强表示。

责任编辑:王丽雪